南昌之行心得
2012.10.24早上 6:30带着激动和誓死要骑到南昌的决心,我从井冈山大学出发了!6.30准时出发,有俩个井大的车友啊伟和刘超,吴福沅来为我送行,出发仪式很简单,我只是要求合了一张影偏出发了!在井大下面吃了早餐,早餐很简单,俩个米果和俩包奶!一路上啊伟和刘超不断叮嘱我路上要小心,说实话我当时i真的很感动!到了吉水县城之后就变成我一个人前进了!看着路牌发现到南昌瞬间从226公里变成198公里,心里觉得应该可以骑到!于是就开始了不断关注路牌了!一路过去,我把自己全副武装,因为感觉车子比较多!慢慢的,我的速度从开始的20几码变到了接近30码,我想早点到南昌,晚上就能够去看看南昌的夜晚!看看这个繁华的省会到底是怎么样!心中充满了好奇!
就这样,一路上我告诉自己早到了南昌就可以去看走走看看啦!路还不错,但不是一路平坦!可它没有井冈山那种上坡几公里下坡也几公里!更也没有大东山那种手臂坡!一路好冷啊!穿的虽然是冬季骑行服,但是还是感觉冷到骨头里了!特别手臂!但是我没有因为冷就停下来,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你已经告诉别人你要挑战南昌了,你必须做到,虽然一路没有保障车(我好担心我的车子在路上出问题,不过我做好了最不好的打算,就是车子骑不了!然后直接搭班车去南昌!事实证明车子很给力!来回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你得要坚持住了!到了八都时已经好饿了,估计是早餐吃得太少了!于是我在八都买了一包所谓的牛肉干(哪里是牛肉啊,坑爹啊!)和水还有俩包榨菜(也是坑爹的东西,以后要买建议大家就买乌江,这个好吃)就上路,不敢休息啊,生怕到不了南昌!一路给我的感觉就是吉水太大了!老出不了吉水!呵呵呵...正在我纠结的时候看到峡江草莓基地欢迎您,还不错哦,以后就知道怎么去峡江採草莓咯!呵呵呵...出了吉水感觉就快了好多啊!一下子就到了峡江县城!没敢停下来玩,生怕到不了南昌,105国道也就变成我一路前进的导航了!一路骑过去,就到了新干县城,呵呵呵...看着这些路边的小摊,真想停下来吃点东西!可是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尽快到达南昌!饿啊...没办法,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过了新干才能够吃中午饭!路上好多桔子,熟了,就在路边,这不是诱导我犯罪么!!!!想吃桔子啊!最后在路边买了三块钱的桔子,吃着这桔子好幸福啊!(桔子好难吃....纠结死了,不过解馋啊)吃完了之后上路发现路上没有适合我这种消费者的饭店了...纠结啊!中午就桔子解决问题...饿啊...
终于出来吉安的地盘啦!哦啦啦!进入樟树市的地盘啦!终于在路边看到希望啦,樟树市初级中学,我想这里肯定有炒饭的地方,停下来啦,找到了一家炒饭的!叫了个蛋炒饭!哈哈哈...有饭吃啦!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下啦!特意和老板说蛋炒饭俩个蛋!可是接下来的就让我纠结啦!这个蛋炒饭好难吃!用稀饭炒...没办法只能是吃下去了!要不然就带挨饿啊!边吃边看空间,发现好多同学和车友都关注着我的动态,不断叮嘱我路上小心!特别小毛车友!一路指导我啊!好感动啊!吃完发现自己的钱不够了,还有40几块,坑爹啊...发了个说说说没钱了!马上就哎...吃完就上路了!就想着早点骑到南昌!很快就到了樟树市,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感受这个市的景色,匆匆而过!很快就进入了丰城的地盘,我同学在105感到旁边给我送来了钱啊!好开心啊!呵呵呵...终于见到一个认识的啦!补偿了水和钱之后就上路了,因为已经下午俩点多了...我怕到不了南昌啊!其实从进入樟树开始就码速维持在23码左右!没力气啦!就这样,丰城也匆匆而过!路边的景色没多大心情去欣赏!就想着早点到南昌呢!
105国道还不错哦!一路上没走冤枉路!出来丰城市区,明显感觉车子好多啊!特别是货车..后面的路基本是跟在货车的屁股后面!好难过啊!而且路特别不好!坑坑洼洼!这道路走的很辛苦!从丰城到南昌感觉真的好远啊!但是还是不断提醒自己要坚持!骑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进入南昌的地盘,但是感觉自己体能已经明显不支了!我只能把码速维持在20码!从进入南昌的地盘到南昌这段路是我记忆中最不想走的路!真的好想停下来!但是一看周边都不认识啊!还是坚持骑吧!一路就是毅念!告诉自己坚持啊!终于看到俩所高校!江西中医学院和航天职业学院!想停下来明天再进南昌,可是一想明天还要去瑶湖那玩就坚持的走过去了!终于看到高楼大厦了!好高的房子啊!呵呵呵...心里好高兴啊!终于到了南昌!此时以及是五点多钟了!这个时候我感觉手机导航是最好的导向啦!于是拿着这手机开始了我的定位啦!一路导到我同学那里!北京路谢家村!其实路上是饿的要命啊!我只能找到我同学我才能够安心的吃这晚饭!感觉进入南昌到到达北京路好远啊!一条直道差不多二十多公里!7.14终于到达啦!到了同学店里就是等饭吃啊!吃完了就和同学在那滔天,哎...其实我真的好想睡觉...之前的去走走看看南昌的夜晚早已经是浮云了!10.30洗漱好了终于入梦了!总结这天的骑行就是没吃饱啊!一路饿过去的!这就是2012.10.24这一天我一生都难忘的一天!
上一篇:落霞与孤鹜齐飞---体验南昌速度
下一篇:全程打的游南昌
-
梦圆西双版纳
如果说这次云南之旅给我留下的最深的是什么,我想,是持续的一种激动,对于云南一直怀着一份特别喜爱的念头,如今能如愿,真的是高兴的不得了。回来几天了,九号赶回来的,心里特别开心,一路上也特别开心,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感觉就是好。四号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昆明,手机没电了,上飞机又要关机,于是管他的,给他没电吧,于是一直关着,安静的放在行李箱里。真的是很快,天河机场飞昆明国际机场两个小时不到就成功穿越了,就要... -
彩云之行--腾冲热海、火山、樱花谷
在云南西部,高黎贡山西麓,有一个美丽的高原盆地,这就是腾冲,国内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奇观分布在750平方公里范围,60多座新生代火山、80余处热泉等自然景观,吸引了天下游人。通往景区的公路,公路两侧的路灯是太阳能灯哦。到各景区沿途的田园风光热海景区位于我国西南边陲云南省腾冲县城南10.5公里处,地处全县地热区的高温中心、极盛之地,占据面积1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 -
圆梦腾冲及自助游攻略
圆梦腾冲及自助游攻略景点及门票价格:北海湿地(40元):如果不进入景区,直接找当地农民带你去踩踩湿地感觉很美妙也很过瘾,该欣赏到的风景一样也不少,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三个人费用是每人20元加2元/人的管理费。我们是包车游玩,上午火山公园,下午游的湿地,中午在北海农家吃的土豆焖饭,很香,价格也很实在,一人五元,菜的价格另算。火山公园(30元):“好个腾越州,十山九无头。”腾冲的火山奇观最适合攀登的是... -
【打个灰的去腾冲】——记腾冲和顺古镇、银杏村纯摄之旅
继今年2月【打个灰的去元阳】之后总盼着秋天快些来到因为七彩云南真的太美了想去的地方总是那么一萝框腾冲的银杏村便是昆明的东川红土地也是不需要纠结什么只盼着秋风起的时候快些来到好多人都说你有那么多的假期呀其实不然一样的工薪阶层一样的上班族除了国假以外几乎没有什么年假可休缘于这份鸡肋般的工作……..没了年假休总可以难得请请假的歪请假1天加上周末提前搭乘红眼航班便可以完成【打个灰的去旅行】的梦想好多人要说... -
滇南远征之旅—我在腾冲找自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休假时间了,去年去的云南,今年居然又是去的云南,看来和云南真是缘分匪浅啊,瑞丽、腾冲其实之前真没有太多的概念,只知道瑞丽应该是和缅甸接壤的边陲小镇,腾冲是在电视剧《中国远征军》里认识的。出发之前发现自己的状态真的很差,精神一直绷着,明明想松下来,却无可奈何,睡眠也是不好。到了出发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管他呢,起码这几天什么都不用去想,最起码离12.21还有好多天呢。大体行程安排如下... -
我心中的银杏村
2012年11月初,我到了云南省腾冲县银杏村,一个遥远而又难忘的地方。村里的银杏树叶只黄了三分之一,但路上扛银杏树枝的老妇人却很主动的要我为她拍照。当地人都很热情,会主动邀请你去他家做客,让你坐下来一起喝茶。在这个尚未完全开发的旅游景点,已经解决温饱的农民是羞于提钱的。在交谈中,他们会说现在的生活好,房刚修过,吃得饱,娃娃都上学。他们还会说,现在的农村政策好,自愿交粮,粮价可以。他们会问你从哪里来...
